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沙向东调研文昌湖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24 17:2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0日,周村区委书记、文昌湖区工委书记沙向东先后到商家镇、萌水镇调研,并召开区工委会议,听取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马召芹、易泽新及区有关部门、商家镇、萌水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沙向东先后来到商家镇冶东村、武家村、七河村、小史村开展实地调研,深入群众家中察看人居环境状况,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同村“两委”成员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状况,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在七河生物科技文昌湖分公司、宜景生态科技公司,他深入菌菇大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加快转型发展。随后,在商家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全镇工作情况汇报,同镇党政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委推动周村区和文昌湖区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决策意图,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整治、村庄搬迁、生态环保、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干”字当头,推动区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下午,沙向东先后来到萌水镇东李村、吕家村、水磨村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同村“两委”成员深入座谈交流,听取软弱涣散村整治、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抓紧抓好当前各项重点任务,更好满足群众生活需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嘉丰玻璃机械公司,他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研发、企业经营等情况,要求以更加优质快捷的服务,全力支持保障企业聚焦主业、做大做强。随后,在萌水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全镇工作情况汇报,同镇党政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强调要抢抓当前全市主城“西融”“四位一体”“济淄同城”等重大历史机遇,聚焦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双招双引、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攻坚突破,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高效的服务效能,抢抓新机遇,适应新形势,干出新业绩。


    随后,沙向东主持召开区工委会议,逐个听取工委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尤其要抢抓当前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放大文昌湖区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进一步强化功能区定位职能,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推动济淄一体化的“桥头堡”,争当淄博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的“新引擎”。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