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举行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日期:2020-06-23 15: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小学校经典诵读活动深入开展。6月19日,区宣传部、区地方事业局联合主办的全区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在馨苑小学报告厅举行。


此次大赛旨在让青少年通过对国学经典的诵读,把传统经典中的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大赛在各中小学校初赛的基础上,选拔出小学组9人、初中组6人参加全区决赛,比赛项目包括“诗词接龙、飞花令、智勇双全、妙笔生花(创意诵读)”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的孙筱桐、李思宇2名同学,将代表我区参加全市总决赛。

通过诵读比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的热情,让大家在比赛中提升了诵读能力,享受到读书的快乐。为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