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萌水中学组织开展“慎重追远·缅怀先烈”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7 16:20: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风起,春草绿,清明至。清明节是我国重要传统文化节日,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根据疫情期间不组织、不开展聚集性祭扫活动的要求,围绕“慎重追远·缅怀先烈”主题,萌水中学以线上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通过线上云升旗、线上主题班会,重温为国家独立、民族富强而前仆后继、顽强斗争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二、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淄博文明网等开设的专题、专栏,学习党史、国史和革命英模事迹,积极向英模献花、撰写留言寄语或学习体会,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不断凝聚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

三、“诵读中华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组织学生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亲子共读”、网络演讲等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努力奋斗。

四、“关爱帮扶有我·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清理校园卫生、植树护绿、帮扶学生、以共建家园、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热爱萌中的、建设萌中的赤子之心。

五、“做好安全防护·践行文明旅游”活动

利用网络宣传疫情期间外出或旅游等防护措施及安全措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别样的清明一样的情。开展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需要,也是新时代文明生活的迫切要求。本次活动使早已远离战争、身处和平的学生们重温为国家独立、民族富强而前仆后继、顽强斗争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让师生们树立起文明祭祀新风,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们的怀念之情,表达热爱萌中、建设萌中的赤子之心,为建设美丽文昌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