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文昌湖区召开第一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4-07 10:1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地方事业局局长谭明文强调指出,当前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节点,第一书记要充分认识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并从学好政策、家庭收入达标、家庭环境卫生达标等八个方面指导帮扶所在村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区组织人事部部长、人社局局长杨军同志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前期第一书记的工作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靠在一线,充分发挥各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同时指出了当前存在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职责不明晰等问题,要求第一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五项工作职责,较好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对下一步做好全区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强调指出: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当前农村基层党建任务较重第一书记要发挥好指导和协调作用,把各项任务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坚持一村一策,细化工作措施。三是加强政策学习和沟通交流,严格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把第一书记的形象树立好,做村民满意的第一书记。四是围绕市、区、镇重点工作抓好当前硬任务,尤其是六项攻坚重点任务的落实。五是压实整顿工作责任。把推进软弱涣散村整顿转化等工作作为检验基层干部强化“有解”思维、勇于攻坚克难的“试金石”,把该项工作列为各镇、区各部门单位和第一书记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内容。整顿任务完不成的,涉及的镇党委书记、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年度考核原则上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所在镇党委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得评定为四星级以上,所在村党组织评星定级定为三星级以下。


    区组织人事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各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区地方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区派第一书记,区组织人事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