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防疫情 保健康】防疫不松劲 发展铆足劲

发布日期:2020-03-24 16:52: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萌山之侧,文昌湖畔,一家家企业陆续复工投产,一个个项目加快开工,迈入“春天里”的文昌湖区,复工复产大潮全面展开,一片生机勃勃。


实名登记、戴口罩、测体温、消毒……3月3日,经过一套严格的程序,记者一行走进位于文昌湖区萌水镇的山东铭仁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0台套电动螺旋压力机项目现场。“我们严格做好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有序推动施工现场复工生产,大家的干劲都很足。”疫情当前,山东铭仁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超谈起项目进展仍信心满满。只见车间内吊装桥式起重机频繁运转,装配调试有序作业,工人们头戴安全帽、佩戴口罩,铆足干劲,加紧生产,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冯超告诉记者,公司年产1000台套电动螺旋压力机项目一期12000平方米厂房建设已竣工,开始试生产,2月14日开工以来已装配调试完成3台整机,63台压机订单处于在生产状态,产值3000万左右。二期2个车间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土建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厂房施工。

为保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文昌湖区先后制定印发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十个必须”标准》《文昌湖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十条政策措施》等指导性文件,对全区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建立了企业复岗复工日报制度,第一时间掌握复工进展情况,对重大项目实施动态跟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小器件赢得大市场。上午11点,记者走进淄博丰雁电子元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里虽没有轰鸣的机器声,但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分拣红外线光窗帽的场景,却让人倍感振奋。

“公司专注为光通讯、传感器领域以及各种电子应用领域进行电子元件配套生产,自2月10日复工以来,严格执行上班两次体温测量、全员佩戴口罩等措施,顺利开展生产,一周之内复工率达到80%,现在复工率已达到96%,产能接近同期水平,3月份接单量已大于产能的20%,预计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提高15%。”淄博丰雁电子元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士永告诉记者,公司利用多年技术工艺储备研发的电子传感器配件——红外线光窗帽,广泛应用于红外线测温仪,是防疫测温枪必备元件,现已批量供应,3月5日开始大批量生产,初步月生产量达到300万个,为防疫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

近一段时间,文昌湖区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逐条落实《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十条政策》,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严格落实企业“服务包”机制和重点项目“专班服务”制度,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靠上服务,每天深入企业、车间、厂房,主动听取企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协调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通过不见面审批、不接触服务、帮办代办、网上招聘等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防疫物资、交通运输、劳务用工等方面的难题,打出政策服务“组合拳”,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2020年文昌湖区确定市、区重点项目50个,总投资214.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94亿元,是历年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的一年。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增长35%。一季度集中开工建设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5个。8个市重大项目中,3个续建工业项目已全部复工,5个新开工服务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2个,其余项目确保一季度全部开工建设,正在逐步“苏醒”的产业,给疫情下的文昌湖区带来信心和底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