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文昌湖大队联合区公安、交警和住建部门开展“畅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23 15:22: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近日,文昌湖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交警、住建深入辖区中海文昌湖小区、文昌馨苑、孔子文化园、文昌嘉苑开展“畅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并印制《关于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1000余份,要求两镇、物业小区领取并张贴。
    此次集中治理,大队组织消防救援中队以模拟出警的方式,对小区消防车通道实地测试。检查组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整治原则,重点整治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单元楼内楼道停放电动自行车、室外垃圾桶占用消防车通道宽度等问题进行了指出,并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各物业服务单位进行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持续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