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全力以赴防疫情,平安健康过新年

发布日期:2020-01-23 10:2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1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疫情就是命令,21日下午,区管委会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地方事业局等有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无声的战斗中。

萌水镇中心卫生院按照区管委会及地方事业局部署,全体动员,积极作为,全面落实好辖区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首先,做好人员培训及预检分诊。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学习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转诊、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做到人人皆知、熟练掌握、规范应对。加强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工作,发热门诊及病房正常开诊,规范就诊流程及观察隔离措施,如有疑似病例就诊确保不发生疫情扩散。

其次,对全镇流入人口进行全面排查。动员各村卫生室对本村返乡、探亲、打工等近期内从外地流入的人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从疫区返乡人员及发热、咳嗽病人,详细询问有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接触史,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人,对人口流动情况做到全面掌握,对重点人群进行严格监控。

然后,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演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提前采购好测温计、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应急处置物资,做到品种齐全、储备充足、状态完好,确保能满足疫情处置需求。建立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舆论宣传等工作组,明确各组职责分工,协调配合,全力做好疫情应对工作。组织全体医务人员进行疫情处置应急演练,从个人防护、报告转诊、防疫消杀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模拟操作,规范突发疫情时的处置流程。

最后,加强信息沟通汇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如有突发情况确保随叫随到。业务值班、行政值班及带班领导节日期间坚守岗位,遇到问题随时沟通,必要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每日坚持值班零报告及发热病人、重点人群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辖区内发热病人及重点人群动态。

萌水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防死守,冲锋在前,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为辖区群众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做好强有力的医疗卫生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