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2019年度镇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1-18 16:13:54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6日,我区召开2019年度镇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德法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区领导易泽新、尹斌、边立群、陈志林参加会议。


在分别听取萌水镇、商家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发言后,汪德法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财政收入、生态环境、民生保障、项目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实硬,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大力选拔任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好“头雁”“育苗”工程,确保2021年换届选举实现村书记、主任“一肩挑”。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2020年完成剩余33个村巡察,实现巡察全覆盖。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本部门本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六大赋能行动”“八个聚焦聚力”的要求,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和小区要有大作为的理念,集中解决一批关系文昌湖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奋力建设生态高地、城市公园、旅游度假区和淄博新旧动能转换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区工委委员,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区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