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入伍 无上光荣——文昌湖区16名适龄青年应征入伍

发布日期:2019-09-09 16:3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青春豪情,热血儿郎,参军入伍,无上光荣。9月9日,我区分别在萌水镇和商家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活动,欢送16名适龄青年参军入伍。

在萌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12名入伍新兵和家长与各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参军礼”活动。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共同观看了征兵宣传短片。萌水镇人武部负责同志宣读入伍新兵名单,参会领导为12名入伍新兵颁发了纪念杯,一座座闪闪发光的纪念杯代表着荣誉和寄托。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勉励各位即将入伍的有志青年,并向他们表达祝福。家长代表、新兵代表依次发言。12名入伍新兵的家长和所在村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短片向新兵寄语,希望他们在部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要有后顾之忧,多学习知识本领,为家乡争光。12名新兵战士在喜庆的锣鼓声中踏上新的征程。


商家镇今年共有4名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入伍新兵肩披绶带、胸带红花,光荣入伍。“参军礼”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观看了征兵宣传片,视频中军人飒爽的风姿,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画面,让在场的每个人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新兵们对军营的向往。入伍新兵上台列队,镇人武部负责同志宣读入伍新兵名单并致辞。退役军人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家长代表、新兵代表依次发言。与会领导向入伍新兵颁发了纪念牌并合影留念。


周村区人武部部长房施军参加萌水镇“参军礼”活动,鼓励入伍新兵树立在军营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祝福新战士们在革命的征程上一帆风顺,在军营创造出人生的辉煌。

两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向新兵寄语送祝福,希望他们到部队后,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接受系统的军政学习和训练,全面增强保家卫国的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自己和家乡父老多争荣誉、多立新功。

区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送上真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活动的目的和背景,通过这种庄严的仪式,进一步增强参军青年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在全社会聚起关心国防、崇军尚武的正能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