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商家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

发布日期:2019-08-28 15:4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3日晚上7点,在商家镇七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升学礼”隆重举办。七河村一年级、初中、高中、大学共29名新生和家长们共同参加了入学升学礼仪式。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一阶段为7名一年级新生举办“入学礼”,范阳小学的教师志愿者指导孩子们正衣冠,向老师行拜师礼,为孩子们点朱砂开蒙,教导孩子们仿写“人”字,并击鼓三声,带领孩子们诵读明志:爱国爱党、立德修身、学而不厌,开启了启蒙教育的第一课。

第二阶段,为大学、高中、初中新生举办了“感恩”为主题的升学礼。大学新生与家长共同上台,孩子向父母鞠躬,并拥抱父母,以感恩养育之情。

随后,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广大父老乡亲的关心和关爱。学生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努力成为栋梁之才,爱党爱国、报效祖国、反哺家乡。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耜同作为土生土长的七河村人,个人出资为大学新生发放了3000元和1000元的助学金,以鼓励莘莘学子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回馈家乡。

商家镇党委书记鲍波同志向学生们表示祝贺和祝福,希望孩子们向榜样学习,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用勤奋和汗水努力增长本领和才干,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的人才,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区宣传部长杨磊参加了活动仪式,鼓励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积极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中学生和大学生要牢记父母养育之恩,不忘父老乡亲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发扬热爱学习的精神、认认真真学习,堂堂正正做人,通过个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活动中为学生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盒、行李箱等奖品。通过此次“入学升学礼”仪式,孩子们感受到了家长的期盼、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切实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