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人民政府为人民 水灾面前显真情
——萌水镇抗击台风“利奇马”工作事迹

发布日期:2019-08-23 14:2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8月10日至13日,超强台风“利奇马”自南向北汹汹而来,萌水镇遭受几十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辖区内后坡村洪涝灾害严重。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营子片包片包村干部加强统筹指挥,副片长邓辉同志带领包村干部李璞璞、段善兵同志,与后坡村两委干部们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不惧艰险,带领党员群众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后坡村是棚户区改造村,村内房屋老旧,而且地势南低北高,村南有条东西向河流暴雨骤至,水位猛升,大水急速淹没河道桥梁和两侧房屋。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萌水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邓辉同志带领包村干部李璞璞、段善兵同志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抗洪抢险工作部署,驻村值守日夜不停,与后坡村干部一起开展紧急救援,在洪水灾害蔓延前将受灾群众和危险区域群众转危为安。

后坡村胡岭基、胡淮基两户村民,院落地势最为低洼,河道洪水迅速淹没院落,周围树木持续倾倒,压垮电线杆和院落围墙,儿子因洪涝封路无法回村心急如焚,老人和妇女小孩缺少自救能力,陷入惊慌中。得知尚有村民未能及时撤出的情况后,邓辉同志当机立断,带领镇包村工作队伍和村两委冒着树木倾倒的危险艰难前进,跋涉过水深齐腰的桥梁,经过耐心的劝说教育,迅速展开撤离工作,穿过湍急的水流和水底密布的碎石瓦砾成功解救了被困群众,并安置到村委会议室,为他们提供安全的住宿场所和饮食。

822日,两户村民来到萌水镇人民政府敬献“人民政府为人民  水灾面前显真情”锦旗一面,对机关人员抗洪救灾工作表示感谢。镇党委副书记徐勇同志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受灾情况和救灾措施,细致阐述上级和我镇帮扶救助安排,打消后顾之忧,鼓励他们积极面对新生活,并表示萌水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帮助人民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摆脱灾害阴影,再造美好家园。

萌水镇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认真细致做好抢险救灾和帮扶救助工作,避免次生灾害和因灾返贫等情况发生,为老百姓当好保护伞,给老百姓吃下定心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