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倡树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19-08-22 18:5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学升学礼”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祝福礼系列活动之一。8月22日,我区分别在萌水镇水磨村和商家镇七河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在萌水镇水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1名水磨幼儿园即将步入小学的孩子和5名大学新生及学生家长共同参加“入学升学礼”。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萌山小学校长和老师带领孩子们正衣冠、行拜师礼,为孩子们发放纪念品,5名大学新生向父母鞠躬,拥抱并感恩父母,开启自己崭新的人生旅程。家长代表、大学新生代表分别发言,教师代表向孩子们提出希望,水磨村党支部书记时孝涛主持活动并向新生寄语。



 


在商家镇七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七河村小学一年级新生、大学新生和升入初中、高中的同学一起参加了“入学升学礼”。“入学礼”环节,小学生们身穿汉服,从正衣冠、行拜师礼,到点朱砂的“开蒙礼”和寓意迈好人生第一步的“开笔礼”,再到击鼓三声、齐声立志,在范阳小学教师志愿者带领下,每一个环节孩子们都做的有模有样,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与期待。“升学礼”环节,大学新生与家长共同上台,向父母鞠躬,并拥抱父母,感恩养育之情。家长代表、大学新生代表分别发言,范阳小学校长向孩子们提出希望,七河村党支部书记苏玉利主持活动并向新生寄语。


 



 活动中,爱心企业家山东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耜同先生,个人出资为8名大学新生发放了助学金,以自己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七河村人的经历,鼓励莘莘学子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回馈家乡。

 两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向新生寄语送祝福,鼓励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希望大学生牢记父母养育之恩,不忘父老乡亲的关心关爱,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区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在送上祝福的同时,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有关内容,希望大家人人争当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真正把文明实践站建成“百姓之家”。

 近期,萌水镇官三村、东衣村、萌二村和商家镇武家村、东商村也分别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入学升学礼”活动,在即将开学之际,倡树时代文明新风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