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萌水镇:众志成城 决战决胜台风“利奇马”

发布日期:2019-08-15 12: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萌水镇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汛情紧急,危及群众生产生活,紧急时刻彰显使命担当。面对严峻形势,萌水镇党委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在抗洪抢险极为复杂的情况下,果断决策、正确部署,全力做好抗洪抢险。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安排。8月9日,赶在台风登陆前,召开迎战台风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和工作指示,成立镇领导小组,组建应急队伍,备足防汛物资,指导各村全部成立10人以上应急值守组24小时在岗值班,提前通知村民和企业做好应对;全面开展塘坝、河道、低洼地、工地、贫困户房屋及老旧危房防汛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台风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准备工作。

 二是率先垂范,冲锋在前。镇领导小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顶风冒雨逐村开展汛情险情巡查和抗洪抢险情况督导,深入北安等汛情严重村现场指导抢险工作,包片包村干部白天黑夜24小时在村蹲守,指导人员和机械,清理泄洪渠、排水沟,排除路障,推固沙袋,转移群众,全力抗击台风“利奇马”,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三是迅速安排,生产自救。及时准确统计受灾情况。灾情过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全镇生产自救 。及时清理砍伐倾倒树木,开展农田排涝、河道清理工作;切实加强范阳河、焕然河河道、塘坝、工地等敏感区域巡逻管理,检查安全标识设置情况;高度关注社会舆论,积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风里雨里,我们在一起。在天灾面前,萌水镇镇村上下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抗洪救灾决战决胜的昂扬赞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