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一对一”,企业省心我放心

发布日期:2019-07-18 11:14: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印发《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业投资项目“1+N”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全区实际,推出“帮办代办”服务,凡辖区符合产业发展导向且属区本级审批权限范围内的投资项目皆可自愿委托,享受代办专员业务代办服务,有效地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

一、鼓励项目企业选择帮办代办服务

淄博文昌湖科创中心建设项目和山东神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生产项目是文昌湖区纳入工业投资项目“1+N”审批制度改革的重点项目,而后者还是市级重点项目。在帮办代办人员跟进项目过程中,主动联系项目企业负责人,告知当前审批政策,认真讲解帮办代办服务细则,并鼓励项目企业选择帮办代办服务。积极推行私人订制模式,在帮办代办员认真分析项目应办理事项后,梳理出材料填报清单,并通过微信发送给项目负责人,大大提高了项目跟进速度。

二、主动上门服务,受到企业好评

淄博文昌湖科创中心建设项目前期顺利立项,在填写环评登记表时碰到困难,项目负责人赵经理通过电话联系到帮办代办员。在了解到申请人的需求后,帮办代办员第一时间协调安监环保部门业务骨干,佩戴好胸章,主动上门进行服务。将企业填报环评登记表时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并对填写格式及注意事项进行业务指导,在填报完成后,企业负责人为帮办代办员竖起了大拇指。目前,淄博文昌湖科创中心建设项目环评手续已顺利完成,下一步将进行EPC招标。

三、实行“5+X”服务模式,保证服务到位无死角

除了加强帮办代办人员培训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创新,探索实行“5+X”服务模式(“5”5个工作日,“X”即除工作日外的时间)。项目企业在材料准备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在任何时间拨打帮办代办员电话进行询问,为项目企业提供全天候、无死角式服务,真正做为项目服务的店小二,提高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切实提升项目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