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通老百姓更满意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04-23 16:14: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村里老人行动不便,咱们代办员是不是也能拿着材料替老人办老年优待证?”“居民养老保险补缴还能拿到补贴吗?”…当一个个困扰在人们心头的疑问被解答时,村级代办员李先生说,这次培训很充实、很及时、很必要、很受用,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知识,并且对最新发布的相关法规文件要求加深了理解,切实提升了做好帮办代办工作的信心

为进一步提升文昌湖区村级帮办代办人员业务能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服务优良、工作高效的帮办代办服务团队,打通服务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420日,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利用周末时间,举办了村民事务代办员业务培训,两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村代办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文昌湖区社保中心等窗口单位的业务骨干就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老年证、健康证、减税降费等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事项进行了政策宣讲,并以实际案例为切入口,结合文昌湖区实际,对事项的办理条件、办理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设有答疑环节,讲课完毕后,由村代办员进行提问,主讲人就问题作出解答。

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对村级代办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熟悉业务,掌握政策;二是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店小二式、保姆式服务,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及时为村办事群众做好服务;三是强化有求必应意识,能帮办的尽全力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因人而异,服务到位不越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