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醉美文昌湖”摄影、微视频有奖征集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5 12:25:41 浏览次数: 字体:[ ]

醉美人间四月天,伴着春风,文昌湖迎来一年一度的最美樱花季。4月13日上午,“花的世界·樱你精彩”醉美文昌湖摄影、微视频有奖征集大赛在淄博市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文昌湖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德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玉友,文昌湖区党工委副书记易泽新,大众网淄博站站长李波,淄博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孙伟庆,文昌湖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陈志林,文昌湖区党工委委员陈辉,淄博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淄博日报社摄影部主任皇甫晓文等出席。

 

活动一开场,淄博高新区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伴着音乐登台带来一场充满朝气的樱花舞表演,张店潘南小学北校区一年五班逐梦中队的孩子们正在百米书画长卷上点缀着五彩的花朵,另一旁樱花园内,来自淄博智艺素质美术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正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春天的色彩。


  “樱花园占地200余亩,种植早樱晚樱7000余株,地表覆盖各种花色的芝樱,是赏花观景、休闲漫步的惬意场所。”在活动现场,文昌湖区党工委副书记易泽新介绍,近年来,文昌湖区开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生显著变化,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景区建设加速推进。既有萌山公园和文昌阁这样的标志性景观,还有湖东岸的滨湖沙滩,成为市民难得的休闲戏水乐园,现在正努力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生态高地、城市公园和旅游度假胜地。


近年来,文昌湖区因其优美的生态环境而深受周边区域百姓喜爱,绿水青山的生态效益开始逐渐显现。自2017年起,文昌湖区大力推进绿满文昌生态绿化项目。如今,走进文昌湖区,满眼绿色涌入眼帘,各条新建道路两旁高标准的绿化带沿路种植,与远近高低的林木绿化和景区绿化交叉混植,相互渗透,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之景。


春回文昌湖,游客也像满地的绿草鲜花一样,攒着劲地往上涨。“俺们现在就像住在花园里。”西南候村村民刘大爷今年七十三岁,眼瞅着家门口的环境变化,他赞不绝口。不仅如此,随着天气回暖,去文昌湖“看海”成为淄博及周边市民的短途出游首选。


萌山公园、滨湖沙滩、范阳河湿地公园、环湖绿道……如今的文昌湖俨然成为淄博的城市花园。道路干净整洁,村舍错落有致,湖内鱼跳鸭游,河滩上的芦苇吐着新绿,随风翻动着绿浪,好一幅美丽的水乡田园景象。



为展现文昌湖区生态宜居环境和近年来开发建设成果,“醉美文昌湖”摄影、微视频有奖征集大赛拉开帷幕。据了解,大赛共包含4项内容,活动贯穿四季,包括绘画写生大赛、抖音大赛、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其中绘画大赛共设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会获得获奖证书和奖品。抖音大赛、短视频大赛一二三等奖将分别给予现金奖励,其中短视频大赛一等奖设置为万元大奖。摄影大赛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