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暨萌水镇、商家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7 11:24:3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3月2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暨萌水镇、商家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长会通报此次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初炳玉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决支持配合、强化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文昌湖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德法主持会议并代表文昌湖区党工委作表态发言。萌水镇党委书记于德水代表萌水镇党委作表态发言。商家镇党委书记鲍波代表商家镇党委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长会通报了巡察的内容和任务。他指出,此次巡察,巡察组在文昌湖区暨萌水镇、商家镇的工作时间,从2019年3月22日开始,至2019年5月下旬结束。为了方便大家与巡察组联系、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3321868(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早8:30—晚20:00);寄信地址: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西路10号,淄博市委第四巡察组收;电子邮箱zbswxcz004@163.com;另外,还在管委会东侧办公楼(原萌山小学教学楼)一楼西侧设置了巡察组举报信箱。如果同志们有什么问题需要向巡察组反映,可以打电话、写信或发电子邮件,也可以找巡察组面谈。巡察组将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不干预文昌湖区暨萌水镇、商家镇的日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对被巡察单位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做个人表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初炳玉同志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根本任务。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方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察工作方针,前八个字是“立身之本”、是基础,后八个字则是“成事之道”、是目的。三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战略作用。巡察的战略作用主要就是“标本兼治”,巡察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

他强调,要积极支持配合,不折不扣完成巡察任务。一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文昌湖区党工委和萌水镇、商家镇党委要统筹协调配合市委巡察的各项工作,成立专门联络组,积极协助做好与巡察有关的日常联络、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二要客观真实反映情况。文昌湖区党工委和萌水镇、商家镇党委要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党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决不能藏着掖着、捂着盖着,更不能妨碍、干扰、对抗巡察。三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巡察干部肩负党内监督的重要职责,肩负市委的重托,代表市委的权威,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

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成效推动事业发展。一要强化立行立改,推动全面整改。从现在开始,就要打起精神,铆足劲头,迅速进入“整改时间”,需要整改的问题抓紧整改,需要完善的制度抓紧完善。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文昌湖区党工委和萌水镇、商家镇党委一定要认真对照省市委“工作落实年”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就抓落实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三要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文昌湖区党工委和萌水镇、商家镇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

文昌湖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德法作表态发言。他讲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这次市委巡察组来我区开展巡察,既是对文昌湖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区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把脉会诊”,更是对我们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全面检阅”。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围绕巡察重点,认真细致做好准备工作;要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不粉饰不隐瞒,对矛盾不回避不遮掩,让巡察组真实了解、全面准确掌握情况。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自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纪律要求,坚决服从安排。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便利条件。

随后,萌水镇党委书记于德水、商家镇党委书记鲍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查组、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文昌湖区党工委委员,其他市管干部和2015年以后退下来的老同志,文昌湖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萌水镇、商家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层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文昌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