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全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3 15:3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日,全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标准,打造全市最干净的城区。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德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易泽新主持会议,区领导尹斌、王孝东、边立群、陈辉参加会议。

汪德法指出,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是改善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打造良好投资环境的关键所在,是改善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全区上下要按照“七大会战”的目标要求、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明确责任分工,迅速行动起来,确保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城乡环境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汪德法对做好“七大会战”具体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路域环境整治大会战要按照“以克论净”的要求,区级保洁道路做到“三扫三洒”,镇村道路购买扫保车辆,探索市场化管理模式;裸露土地专项整治要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做到见缝插绿、以绿治脏;建筑工地扬尘整治要高标准落实8个100%的措施,提高工地扬尘防治水平;工业企业扬尘整治要抓好物料堆场、运输车辆管控,确保企业厂区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矿山开采及生态修复工地扬尘整治重点是做好冲山土地整理、工矿废弃地复垦、矿山复绿、生态修复项目绿化防尘工作;移动源污染整治要严格限行管理和路面管控,切实减少移动污染源排放污染;要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实施村庄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清理村庄垃圾和河道垃圾,整治便民市场,抓好旱厕改造。

汪德法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和任务分工,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加强协调配合,提升工作标准,强化宣传督查,把2020年作为全区城市管理提升年,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真正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易泽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城市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专项行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安排部署、统筹谋划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推动我区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

会上,王孝东传达了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边立群宣读了《文昌湖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专项行动总体方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萌水镇、商家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萌山水库管理处班子成员,两镇、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63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