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文昌湖区萌水中学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22:4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广普及传统戏曲艺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15日下午,萌水中学“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淄博市京剧院的演员在孟院长的带领下,为师生们献上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

活动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由国家二级演员、山东省戏曲戏剧家协会会员、淄博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淄博市京剧院副院长孟庆标老师主讲。他从中国戏曲的历史、文化背景、典型的乐器、生旦净丑角色等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在学生体验环节,孩子们登上讲台,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一些基本招式,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各位艺术家大显身手,为师生们带来了京剧唱段《三岔口》。整个活动中学生都全神贯注,不忍错过他们表演的每一个瞬间,精彩的演出使孩子们大开眼界。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增进了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认识,全体师生在领略戏曲之美的同时,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学校今后将把戏曲教育作为艺术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强化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推动传统戏曲的传承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