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家校携手,共育未来;同心同向,严爱相随
——范阳中学召开全校家长会

发布日期:2019-11-16 22:3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创设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11月15日,上午9:30,作为起始年级的初一和初二级部家长会集体会议在学校报告厅首先举行。会议以“家校携手,共育未来”为主题。

下午14:30,作为毕业年级的初三和初四级部集体家长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会议以“同心同向,严爱相随”为主题。

范阳中学校长吕丕宝总结发言。吕校长总结了范阳中学近年来的教育措施和教学成绩,展望了学校的办学愿景,分析了我校学生的学习现状,重申了地方事业局局长谭明文提出的“放下手机,陪陪孩子”“和孩子共读一本书”的倡议。吕校长表示,老师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工作中。他对家长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坚持陪伴,坚持读书;要做老师的合伙人;要帮助学生养成“十个好习惯”和掌握取得好成绩的学习方法。吕校长真挚恳切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家长的一致共鸣。

集体会议结束后,家长们来到自己孩子所在班级,参加由各班班主任主持的第二阶段会议。各班主任精心备课,有针对性地分析学生学习现状,指导学习策略,让家长洞悉不同的学习阶段的侧重点,为孩子的备考持续助力。任课教师也从各自任教学科的角度与家长展开交流,帮助学生把脉问诊,指导课后提升。

此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让家校在学校管理、家庭教育、家校联系等方面达到了共识,增进了家校交流,为范阳中学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