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萌水镇:“五落实”、“四重视”扎实抓好春节前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8 14:3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临近,为圆满做好全年收官工作,萌水镇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坚持做到“五个落实到位”“四个高度重视”,扎实抓好各项任务,为节后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坚持立即行动,做到“五个落实到位”。一是要落实各项补偿补助资金发放,主要包括土地租金、农民工工资、二套房找补资金、各种优抚救助民政资金、在职和离任干部补贴,总的原则就是优先保证涉及民生各项支出,确保祥和过节。二是落实访贫问苦工作,重点针对鳏寡孤独、因残因病致贫、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开展各种慰问、帮扶活动,各村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到位,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三是落实“四风”问题回头看整改情况,重点针对公款吃喝、公款购买高档烟酒礼品、滥发各种补贴、报销个人燃修费用和通话费用,1月25日前自查整改完毕。同时,要确保廉洁过节,管住自己、管好家人,守住底线。四是落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尤其是进出村道路、背街小巷、墙体线杆等,确保干净过节。五是落实年度收尾工作和2019年工作谋划,尤其是综治平台数据录入、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学习强国平台建设推广应用要按期按要求认真完成,各村、各部门对照承诺和年初计划,查缺补漏,利用春节前有限的工作时间抓紧抓实各项收尾工作,同时,抽出专门时间和精力研究2019年度工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谋划出具体工作计划和保障措施。

坚持突出重点,要做到“四个高度重视”。一是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各村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本着“事要解决”的原则靠上化解各类矛盾隐患,保障和谐稳定。二是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应急响应措施,各村充分履行好巡查督促,并抓好过节群众卫生清扫禁烧;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突出抓住节前停产和节后复产两个节点,早介入早监管,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高度重视鞭炮禁放工作。各企事业单位、各村、沿街各门市严格禁放。各村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该通知的务必下达到位,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部位要有专人盯守。四是高度重视严厉查处打击偷捕盗猎行为。各部门、各村借春节前后广泛宣传,严格落实责任制,坚决杜绝违法违规捕猎行为,全力维护文昌湖来之不易的良好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