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色生态理念 推动文昌湖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8-13 10:44: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全市“四位一体”城市发展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区践行绿色生态理念,打造生态高地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我区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目前,文昌大道、商中路、S102慢行一体、防汛路北延管线配套工程都将在今年启用,萌山公园年内开门纳客,环湖公园一期全面完工,环湖公园二期和范阳河湿地公园加速推进,绿苑花海项目开工建设,多层次的公园体系即将形成。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区86家化工企业已全部“清零”,文昌馨苑、文昌嘉苑两大社区建设及配套实施趋于完善。今年底计划完成6个村1100余户群众的搬迁安置,力争2020年前,全区完成村庄搬迁工作,实现全域城市化。在精准扶贫方面,我区10个省定贫困村全部实现“五通十有”,新投资814.5万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带动精准脱贫,覆盖贫困人口比例达55%。生态资源是我区的最大优势,目前区内林地面积7.2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3.7%。

    我区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生态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从治气、治水、绿化、防尘等方面入手,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强文昌湖及河流水系保护修复,继续实施全域绿化工程,今年再种树1万亩,全区林地面积力争达到8万亩,森林覆盖率提升到60%,生态环境质量稳步向好,全力推动文昌湖区实现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