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萌水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09 10:2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5日上午8:30,萌水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议在镇政府东三楼会议中心召开。镇人大主席孙志成主持会议,各包片包村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村报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于兴华宣读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办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争光对清产核资工作提出部署要求,山东仲泰、国汇会计师事务所律师马芳、王世山对镇、村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做好清产核资工作,务必做到“三个明确”:一是进一步明确清产核资责任主体,落实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群众参与的共同责任、涉及使用集体资产或债权债务关联人的配合责任,完善责任体系,确保有人干事;二是进一步明确清产核资目标要求,查清核实未承包到户的农地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经营性资产和公益性资产,全面搞清各项资产的存量、现状、效益等,明确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保持集体资产的完整性,维护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财产权益;三是进一步明确清产核资方式方法,严格按照区、镇统一要求,把握好清查、公开和登记三个中心环节,按照阶段性工作安排统筹推进,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认真梳理汇总、及时上报、整改纠正清产核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是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和前提。全面清查核实各类集体资产,对于摸清集体家底,健全管理制度,防止资产流失,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切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意义重大。镇、村上下务必以对集体、对自己、对群众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完成清产核资工作,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动改革成果共建共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