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商家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8-07-31 11:2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商家镇防洪防汛及应急抢险处置能力,确保商家镇安全度汛。727日上午,商家镇组织相关单位在碾子山水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碾子山水库、武家村、冶西村、冶东村、西阿村、325省道收费站等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宁同志进行了演练动员讲话,并宣布演练开始。根据演练方案,模拟汛期台风带来强降雨,导致水库水位迅速升高,水库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报告险情,镇防汛值班人员立即报告总指挥,总指挥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并下达抢险命令。抢险队员紧急集合并立即投入到抢险工作中,他们利用铁锹、沙土、沙袋等防汛应急物品,紧急装填沙袋,火速将沙袋运送至危险部位进行封堵。同时鸣锣对下游群众做好安全转移。演练历时1小时左右,环环相扣,紧张有序。

    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商家镇的防汛抢险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还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实战效果,为今年商家镇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