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商家镇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31 11: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区推进河长制工作要求,商家镇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落实河长制,切实提高保护河湖生态环境意识,大力推动河长制工作顺利开展,改善商家镇内水质环境。

一、不断调整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认真做好镇域内河流、湖泊、水库等水域巡查登记,摸清底子,做好规划,对辖区内白尼河、范阳河、汇龙河、朱家小河、碾子山水库等主要河流、水库,按属地分段设立河长,不断完善调整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在相关村内设立河管员20名,切实将河长制工作作为我镇生态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

二、与美丽乡村相结合、同部署。根据河长制责任分工,把水域综合治理与河岸环境整治、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三、在全镇营造浓厚氛围。商家镇在各河段设置河长公示牌,设立责任人,强化公众监督;在村内积极对“河流环境保护”进行宣传,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

四、积极开展清河从动。商家镇坚持集中开展“清除河道”为重点的“清河行动”,大力实施河道清淤、两岸杂草树木清理行动,全力整治各类污染源,对水污染实行“零容忍”。设立雨水直排口,清理河道垃圾、污泥。同时,严格考核“河长”工作,各片河长定期到联系河段检查指导工作,确保全面实行河长制真正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