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向违法建设宣战”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04-04 09:27: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向违法建设宣战”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是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法律法规严肃性、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的重大举措。去年以来,我市违法建设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果。2018年,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决心、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重点开展城市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为此,市文明办、市治违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党员干部带头整改违法建设。治理违法建设关键看党员干部。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要主动带头自查自纠,确保本单位零违建、零新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要率先示范,以身作则,不折不扣地执行双向申报制度,带头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形成引领示范作用。
  
二、全力支持配合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治理违法建设是全市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人民要迅速行动起来,向违法建设“宣战”。要以家庭为单位向所在街道、社区认真申报,积极支持配合工作机构和人员入户调查勘验,主动拆除违法建设。
  
三、自觉抵制违法建设行为。广大市民要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学法、知法、守法,坚决抵制任何违法建设行为,自觉做到不建设、不承租、不使用、不购买违法建设。有关单位、个人不为违法建设提供水、电、暖气、燃气等便利条件,不支持不怂恿违法建设施工,不为违法建设办理规划、施工、不动产登记等手续,让违法建设无滋生土壤,无遁身之处。
  
四、积极举报违法建设行为。广大市民要切实认识到违法建设的危害,对于各类已经存在的、正在建设的或者“治后回潮”的各种违法建设行为,要积极向各级治违机构举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形成全社会“向违法建设宣战”的浓厚氛围。
  
五、为违法建设治理建言献策。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恳请广大市民对我市的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多关心、多支持,对控新治旧、腾空土地利用、防止违建复建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我们将集思广益,充分倾听采纳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共同建设美丽文明城市。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淄博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3月27日

 

淄博市  2836710
张店区  2210778
淄川区  5188898
博山区  4915211
周村区  7878102
临淄区  2277039
桓台县  8229363
高青县  6992319
沂源县  3235110
高新区  3582950
经开区  6126039
文昌湖区 603009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