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萌水镇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4-10 10: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萌水镇自收到关于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政成员会对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标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立改立行,确保迎复审工作成效,镇村环境得到有效改观。

是凝思想、聚人心。召开镇《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传达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和区领导指示精神,成立萌水镇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从制定工作方案、督察方案入手,细化责任,分工推进,建立环境卫生联动执法管理机制,实行日调度周例会制度,突出抓好市容环境卫生、集(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及“五小”行业、城市道路及经营秩序等四项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行动、环境治理和环境保护、建筑工地整治、病媒生物和传染病防控、社区和单位卫生治理、创卫迎审宣传等六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启动问责机制,以紧密的行动和良好的成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各村会后立即召开动员大会,成立相应工作小组,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行动。由各村村两委成员带头,党员、村民代表靠上,村民自觉参与,对村内大街小巷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迅速掀起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高潮。

二是强措施、抓整改。对标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找差距,找问题,由镇党政办公室主抓氛围营造,大力开展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率,规范引导全镇居民的文明行为,提升居民素质,形成创卫生城市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由镇城市管理办公室加大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及集市的整治管理力度,重点对S102、庆淄路等主干道路沿线乱贴乱画、乱种乱养等现象进行整治清理,在巡查和引导上下功夫,巩固整治成效。由镇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加大对村内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力度,安排专人对各村垃圾钩臂箱垃圾存放情况实行日巡查制度,完善镇村沟通机制,确保各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滞运现象。加大对镇防汛路、102、庆淄路等镇区主干道卫生保洁力度,对易产生白色垃圾的地域实行重点巡查,重点清理。同时,强化中垃圾中转站的规范管理和运行,全面落实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机制。由其他部门协调配合,迅速在镇域内掀起迎复审工作高潮。我镇现建有垃圾中转站1处,勾臂箱145个,垃圾箱707个,配备6名垃圾车运输车司机,2名垃圾压缩机工人,16名道路清洁工。截止目前,全镇36个村都积极投入到迎复审环境卫生清理行动中,有50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靠上带头,近千名群众自觉参与,出动小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500余台次,清理垃圾900余方。

三是重督查、建机制。从各部门抽调专人成立督查小组,每天对村及生活社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同时,辖区5个片,分别组织村两委成员到片区村就迎复审工作进行现场点评,将迎复审工作向纵深化方向延伸,在职能部门的指导监督下,通过联动管理、社会参与、协同共建,逐步建立长效落实机制,真正让卫生走进千家万户,让人人享有健康生活。对标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逐条自查,不断完善督查方式,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做好健康宣传栏和灭鼠毒饵站的配置工作。目前,已安排专人根据季节统一制定了健康宣传栏,发至各村及生活社区,并已安装到位。统一购置毒饵站及毒饵,并印发放置要求,发至各生活社区及各村,现已固定安装并登记造册,并在毒饵站上方20cm处粘贴警示标志,做到警示明显,人畜安全。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再提升,措施再细致,责任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