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一人一树·绿满淄博”2018公益植树活动在文昌湖畔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26 16:50:55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7日上午,全市“一人一树 绿满淄博”2018公益植树活动在文昌湖畔如约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康梅,市林业局局长祁连山,区领导汪德法、张丽红、陈志林和广大市民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启动仪式上,祁连山介绍了去年以来全市林业工作开展情况,于康梅宣布“一人一树·绿满淄博”2018公益植树活动正式开始。绿丝带公益组织向大家发出倡议: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绿满淄博的传播者、践行者和保护者

植树现场,2000余名市民或乘坐绿色大巴、或以自行车或步行的低碳方式从周边赶到文昌湖东岸,一上午的时间,大家挥锹、培土、踩实、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种下3000余株垂丝海棠、金枝槐和丝棉木树苗。

 

【新闻链接】为生态文昌建设增添一抹绿色

 

据了解,这是全市公益植树活动连续第5年在文昌湖畔举行,5年来,参与市民超过1万人次,绿化面积超过1000亩。在今年植树现场的北侧,去年种下的海棠和栾树,在林业部门专业人员的护理下已经发芽吐绿,茁壮成长。

今年的植树活动,2000余名市民被有序分成五个区30个队列,其中12个小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命名,其余小组或叫森林或叫青草或叫小树等,队名充满正能量,绿意满满,大家热情高涨。很多家长带领小朋友来参加植树活动,从小培养爱绿护绿、生态文明的理念。

近年来,我区突出生态优势,把生态治理修复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实施治水、治气、整地、造绿四大工程,区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2017年,实施万亩绿化工程,集中绿化10000亩,今年继续实施全域绿化工程,按照“万亩森林、鸟语花香、片林成景、绿满文昌”的工作要求,再种树1万亩,林地面积达到6.8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9%,全力打造生态高地、城市公园和旅游度假胜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