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文昌湖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全力打造生态高地

发布日期:2018-03-26 16:3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走进新时代,更需奋鞭策马。今年以来,我区按照市委“三个转变一个强化”总要求,着力在景区建设、生态修复治理、基础设施配套、推进全域城市化和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上攻坚突破、创新发展,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全力打造生态高地、城市公园和旅游度假胜地。

今年以来,我区先后启动了环湖公园二期工程、萌山公园和范阳河公园等重点项目的规划、建设,逐步形成碧波环绕、清水长流的自然美景。继续大力实施治气、治水、整地、造绿四大工程,力争林地面积达到6.8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9%;投资20亿元,重点推进滨莱高速改线扩容、文昌大道等10条道路建设,助力区域一体化;加快推进文昌馨苑和文昌嘉苑两大社区建设和搬迁改造步伐,力争2020年前,完成村庄搬迁工作,实现全域城市化。同时,我区加强谋划,大力发展旅游、医养结合、教育、休闲、科研等高端服务业,力争打造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生态高地、城市公园和旅游度假胜地。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市委“三个转变一个强化”总要求,突出生态优势,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治理和修复;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机遇,按照污染做“除法”,高端服务业做“乘法”的要求,坚决杜绝污染项目,淘汰落后产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强化认真、专业、担当、作为意识,将环保治理、项目建设、扶贫攻坚和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磨刀石”和“主战场”,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