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文昌湖国土用传统文化扮靓“我们的节日·春节”

发布日期:2018-02-06 16:2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文昌湖国土用传统文化扮靓“我们的节日·春节

 

春节将至,文昌湖国土分局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开展丰富多彩、富有节日文化内涵的活动,用传统文化扮靓“我们的节日·春节”。

“贺新春”道德讲堂。干部职工高唱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喜庆歌曲《欢乐中国年》,唱响中国新时代新气息;进一步了解“春节”的来历、习俗和中华民族关于春节的传统礼仪知识;学习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长城的事迹。趣味游戏环节,全体人员利用手机现场编辑新春祝福语,发到局微信群与大家共同分享,传递新年新愿望。

送福送春联。组织书写大红“福”字,“家风”春联征集及书写等文化活动,广大职工在字里行间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目前,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走访的困难家庭等送福送春联80人(次),进一步搭建服务窗口与群众之间的纽带,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集体经典诵读。“故乡今夜思千里,霜鬓明朝又一年。”“不求见面惟通谒,名纸朝来满敝庐。”干部职工共同诵读《除夜》《拜年》《庆新年》《非绝体·新年》《元日》《田家元日》等经典诗词,进一步增强了对春节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送温暖暖民心。局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分成两个走访小组,对辖区14个困难家庭开展了上门走访活动。走访中,分别与困难家庭对象亲切交谈、问寒问暖,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带去大米、面粉、花生油,并送大福、送春联,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困难家庭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文昌湖国土分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